招生就业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4-30 21:02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专业咨询电话:18686422166吴老师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环境设计系下设景观设计、室内设计、数字空间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全面实行在普通本科院校中职业技术教育,以项目带动教学,以专业带动产业。形成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本,重塑人文福祉全周期的行为活动空间与产品设计的专业特色。

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以共生生态为己任,突出在养老地产、养老景观、非物质文化景观及工业遗址景观等方面的研究与人才培养。采用创新与应用并进的培养模式,培养可从事景观环境规划设计、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景观设计院、大师工作室、林业规划院、城乡规划院、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旅游规划院、房地产公司、效果图公司等。

室内设计/ INTERIOR DESIGN

通过对室内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研究,使学生具有较系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系统的设计方法与技能,培养从事室内环境设计及相关设计方向研究的高素质人才。

就业方向:

在各装饰工程公司设计部门从事室内外设计、小区规划、展示设计方面的工作;

在市场部门从事宣传策划、设计、制作、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在建筑部门从事室内设计管理或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

从事建筑工程技术方面的其他工作;

从事多媒体设计与制作方面的工作。

数字空间设计/ DIGITAL SPACE DESIGN

利用数字技术渗透到三维空间各个方面,致力于室内外设计、动画设计、影视传媒设计为一体的发展目标,培养能在虚拟现实、房地产、数字媒体、建筑动画等行业具有新技能、新技术、新观念的数字综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VR虚拟现实行业、游戏场景行业、室内外建筑环游设计行业、数字传媒行业等。

成绩录取办法:对于进档考生实行“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①吉林省:美术类专业承认吉林省美术类统考成绩;按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总分×60%)+(专业课成绩总分×100%),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②辽宁省:承认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美术类专业按辽宁省规定原则录取;

③内蒙古自治区:承认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统考或联考成绩,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④浙江省:承认浙江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根据浙江省确定的录取原则,按投档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⑤黑龙江省:承认黑龙江省艺术类统考成绩,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021年招生计划:吉林省102人;黑龙江省10人;内蒙古11人;辽宁省14人;浙江省3人。 

2020年招生计划:吉林省102人;黑龙江省10人;内蒙古11人;辽宁省14人;浙江省3人。

2019年各地区招生计划:吉林省102人;内蒙古11人;辽宁省14人;黑龙江省10人;浙江省3人。

2018年最低分数线:艺术文史466分;艺术理工499分。

 

学费:环境设计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6000元。

学院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 编:130117

学院网址:www.chsnenu.edu.cn

咨询电话:0431-84537149、84537195

联系人:李老师、关老师

传 真:0431-84537108

电子信箱:zsb@chs.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