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赴深圳中视典公司总部考察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28 10:32 点击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26115627

为更好的实现环境设计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11月24日,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潘奕主任协同室内、景观、数字,三位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前往深圳参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3D互联网领域的软硬件研发与推广的专业机构;是国际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相关服务提供商,是中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领域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以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现实平台软件VRP为核心,同时吸收国内外先进的软硬件技术,不断开拓创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26115619


研讨会上,公司总经理陈焱磊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VRP虚拟现实仿真平台在城市规划、室内设计、房地产销售、旅游教学等众多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并且针对环境设计系连续两年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确定了三年扶植计划。针对环境设计系专业教学、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重点资金帮助与技术支持。随后,潘奕主任也向公司总经理陈焱磊博士详细分析了我校作为民办综合类大学的优势与人才培养的特色,并且针对环境设计系多年的实践教学成果进行了阐述与展示。本次会议就如何深入拓宽校企合作达成了很多共识,也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发展制定了目标和共赢策略。

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对中视典办公环境及虚拟现实展厅进行了参观,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平台的强大的适用性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其高度可视化的技术特点与环境设计专业本身视觉化诉求不谋而合,在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中对虚拟现实平台的应用也将成为双方共同合作的基础。

最后,双方代表期许环境设计系现有的“数字虚拟定制班”将培养出第一批科技与生活结合更紧密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