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为“疫”而战,设计未来!——环境设计系主题创意作品征集

发布日期:2020-02-18 15:39 点击数:

为“疫”而战,设计未来!

——环境设计系主题创意作品征集

2020的开年,我们都没有想到是以一场凶猛激烈的疫情展开。显然,这是一场与病毒、与时间、与人性、与科技进行的“战争”。“十天,建成一所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救命医院”、“1小时内召集60名设计人员,24小时内拿出设计方案,60小时内敲定施工图纸”,“2周内改造13家方舱医院”......疫情之下,每一个基建设施的创建与改造,都在敲打着我们每一个环境设计人要拿起自己专业“武器”行动起来,用艺者之心抗击疫情,用设计之力预知未来。

面对民众,我们能否提供更具弹性的室内外避难场所?

面对医护,我们能否设计更具人性化的空间设施?

面对个体,我们能否创造多元的居家娱乐、居家办公环境?

面对互联,我们能否让空间肩负智能的职责?

面对病毒,我们能否建立科学的认知体系?

......

一个个切实的空间环境问题在向我们抛出。虽然我们与武汉相隔千里,但何尝不是对我们所在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空间,每一个个体敲响的警钟,用设计化未知为可预知,必然成为设计师的职责所在。

环境设计系征召全体师生,充分利用“静”下来的时间,集结创意,集结爱,用设计的“语言”,抗击此次疫情,探索疫情下实体空间和虚拟空间的意义以及未来可能性,用作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征集主题

为“疫”而战,设计未来!

投稿时间

2020220日——630

投稿邮箱

2145382445@qq.com

征集要求

从深入挖掘与整理突发性群体事件中所暴露的问题入手,运用环境设计专业自身的手段和语言,创作出用于特殊疫情环境下的设计作品,旨在解决实际问题,作品主题鲜明,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

征集形式

空间方案设计类、景观建筑类、视频影像短片类、产品设施设计类......

作品要求

1、静态作品

提交两种规格的作品展板JPG文件,出品规格:A3 尺寸全套设计方案15张以上,分辨率150dpiCMYK模式;竖向展板(600mm*1200mm2-3张,;设计说明1500字以内。

2、动态作品

拍摄与收集抗疫题材相关的素材,完成创意性短片,作品分为两个阶段:1文字脚本(WORD文本格式提交);2视频编辑(可提交avimkvmp4 等视频格式文件,分辨率不得低于1080p,时间长度在2-5分钟)。交互类作品可提交演示文件或二维码。动态作品截取关键镜头制作静态作品展板JPG文件,竖向排版(600mm*1200mm)一张。

3、作品提交请标注:年级—班级—姓名

评审时间

2020725日——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