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开展“创业有我 吉聚人才”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08:58 点击数:

4月16日,“创业有我 吉聚人才”设计类人才创业就业精准对接现场会在我校举行。活动现场,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长春吴中地产有限公司、吉林省风行鑫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3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带来了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家装设计师助理等426个设计专业岗位,600多名大学生参与现场交流互动。本次活动共有三大环节,每一环节精彩纷呈且环环相扣。

第一环节企业踏查与就业沙龙,会场地点在东区三号楼与东区美术馆。由环境设计系主任潘奕老师组织用人单位参观长春人文学院设计楼,在现场向用人单位介绍了环境设计系,服装设计系,视觉传达系的专业特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并讲解了学生设计作品的创作理念与创作思路。

随后,用人单位来到美术系参观并在美术馆参加了艺术学院就业沙龙,院长刘彤宝教授主持就业沙龙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专业办学特色与优势、分析了学生就业能力与特点。他指出,企业的需求是学校教学的指南,学校应积极响应社会的发展。

第二环节企业宣讲会,会场地点2号楼505报告厅。会议在环境设计系主任助理吴春丽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刘彤宝教授致辞,他对来院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就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鼓励毕业生要积极应聘,投身到发展吉林建设家乡的工作岗位中。对环境设计系率先参与就业工作,承办“吉聚人才”招聘大型系列活动,学院给予肯定与支持。

吉林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才库“猎头创始人:戴贺同老师发言并表明此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的招聘会意义非凡,为我们艺术类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的就业机会。

在企业宣讲过程中,长春吴中地产有限公司宣讲人给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和规模,分享了企业的文化、理念和精神。随后,吉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长春晶枫装潢设计有限公司、长春博恩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吉林省风行鑫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管家装饰、吉林省风行鑫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省素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一桥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都一一进行了宣讲并提供了职位需求与人数要求。

家装行业著名媒体人郭财神(艺名)向师生做行业知识、经验分享。郭老师阐述了好好学习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天天向上代表着行为后的结果,态度和行为决定结果,而习惯决定了我们的一生。他强调学生既要具备专业的知识体系,更要加强市场价值观念。

长春市人才中心郝若宏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长春市人才公寓的背景、项目规划、入住条件、租赁对象、项目优势、专业化管理保障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利用平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服务效益,不断的推进和完善人才培养计划。

宣讲之后,郭财神、郝若宏、戴贺同3名老师被特聘为艺术学院创业就业实践导师,并由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就业创业处处长王守成颁发聘书。

第三环节,“创业有我 吉聚人才”环境设计系专场招聘会于13时30分召开,会场地点羽毛球馆。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的学生前来驻足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同时有媒体专访我校就业工作和学生代表。据会后统计,共有265名大学生得到了实习机会,226名大学生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岗位,就业成功率高于30%。


大学生毕业面临多方面的困境,通过本次招聘活动,能够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现场求职的实况和气氛,从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市场,提升自我。同时,更加现实的认识自己的前程发展和就业形势,从而获得更多的技巧去面对将来的就业压力。这不仅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这更是对大二大三学生有良好的教育指导作用。让学子们能够在就业方面赢在起跑线上。

此次校园系列活动是艺术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大型的专场招聘会,使企业走进校园,建立了校企互动平台,使企业更加了解转设后的长春人文学院。望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