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The Department Overview

全面实行在普通本科院校中职业技术教育,以项目带动教学,以专业带动产业。形成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本,重塑人文福祉全周期的行为活动空间与产品设计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上重实践,创新实践课程比重达到总学时50%,教学拓展以专业交叉为基础,实行学科交叉与融合覆盖至各院系。大力开展产教融合,依托产学研基地,采用工学交替的商业运营模式,扩大校企合作模式,实行双导师制并建立工作室项目管理体系,下设建筑装饰设计部、园林景观设计部、数字空间设计部、文化产品研发部。紧随时代发展,直击市场需求,加速推进定制就业、定岗就业、自主创业的全新就业定位,不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景观设计/ LANDSCAPE DESIGN

以共生生态为己任,突出在养老地产、养老景观、非物质文化景观及工业遗址景观等方面的研究与人才培养。采用创新与应用并进的培养模式,培养可从事景观环境规划设计、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空间设计初步、图形设计、3DMAX设计表现、SU设计表现、空间设计展示、景观专题设计(城市广场、儿童主题公园、养老景观设计等)、景观设计实践、景观建筑模型等。

室内设计/ INTERIOR DESIGN

通过对室内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研究,使学生具有较系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系统的设计方法与技能,培养从事室内环境设计及相关设计方向研究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空间设计初步、图形设计、3DMAX设计表现、空间设计展示、室内专题设计(办公空间、专卖店空间、幼儿园室内设计、养老空间设计等)、室内设计实践、建筑模型、家具设计等。

数字空间设计/ DIGITAL SPACE DESIGN

利用数字技术渗透到三维空间各个方面,致力于室内外设计、动画设计、影视传媒设计为一体的发展目标,培养能在虚拟现实、房地产、数字媒体、建筑动画等行业具有新技能、新技术、新观念的数字综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空间设计初步、图形设计、空间设计展示、多媒体编辑与设计、数字虚拟表达(AE、PR、Unity、VRP)、数字虚拟实践(VR、AR虚拟现实方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