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校领导及教学督导到环境设计系听课并进行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1-09-27 16:27 点击数:


9月24日,党委书记付宏政、副校长宫春艳以及学校五位教学督导到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观摩了青年教师鞠超老师讲授的《景观设计二》课程。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学智及环境设计系主任潘奕等也参加了本次观摩教学。

校领导及督导组老师认真聆听了鞠老师的教学,他们边听边记录,表现出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组织的浓厚兴趣。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及督导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和鞠超老师共同进行了教学研讨。鞠老师首先对课程的性质和任务,以及对自己这节课的教学设计做了简要说明。宏政书记和宫副校长以及各位督导先后对鞠老师这节课做了点评。宫副校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鞠老师严谨的教风、良好的教学组织,特别是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宫副校长说:这节课是成功的,是好课堂。宫副校长对鞠老师这节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设计不要脱离国家政策和政治意识;使用“启迪”的方法提前布置任务,发现认知差距等。各位督导专家对鞠老师课程的整体设计、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思政、课堂氛围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程节奏的把握、问题引导设计、课堂调控、学生作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宏政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中青年教师是我校的中坚力量,培养和不断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听了鞠老师的课,很受鼓舞:“我校年轻教师能够达到这个水平,学校对教学就放心了;教学督导委员会能这么细心深入的听课、讲评、指导,董事长也可以放心了;教学对高校很重要,能否给学生最好的教育,体现在教师身上,我们要给青年教师更多的帮助,要培养自己的优秀骨干教师。”

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在发言中,对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给予鞠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领导和教学督导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观摩研讨青年教师鞠超的课堂教学,在我院产生很大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希望,努力把自己的教学搞好,用高质量的教学,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学校领导对鞠老师教学的肯定,也激发了学院狠抓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决心认真学习穆树源董事长在全校教职员大会上的讲话,用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狠抓教学质量,落实董事长的讲话精神。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9月27日